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覆盖律师行业基层团组织 团昆明五华区委成立青年律师讲师团

发稿时间:2022-01-27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1月25日,共青团昆明五华区委、五华区司法局依托五华区律师行业团工委,成立五华区青年律师讲师团和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年律师服务团,为青少年做好法律服务。

  五华区是昆明中心城区之一,汇集了82家律师事务所。2021年11月18日,团五华区律师行业工作委员会在泰和泰(昆明)律师事务所授牌成立,这是云南第一家区级律师行业团工委。

  团五华区委书记李欣介绍,依托团工委成立的讲师团和服务团,是对五华区建立青年律师人才库,建设五华区行业技术人才库,建设五华科教创新先行区的补充。同时,将促进律师行业基层团组织的全面活跃,用组织的有效覆盖来凝聚青年。

  讲师团和服务团将在相关大中小学校,配合学校组织法律知识大讲堂、开展预防校园暴力、讲授法治文化内涵等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围绕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开展送法进社区、下乡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法律服务和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的目标。参与五华区律师行业团工委发起的“青年律师行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活动,对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援助,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受理指派,选择责任心强、热心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办案经验丰富的律师重点办理。服务团将以多种方式赋能,助力青年律师投身该项工作,持续以专业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