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福建省委党史学习兼顾实事举措 覆盖团员超194万

发稿时间:2022-01-26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周伟亮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2022年1月19日,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在回顾福建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提到,全省共开展主题学习66.9万场次,覆盖团员194.7万余名。

  2021年由团福建省委主办的青年讲党史故事大赛,10支参赛队伍以配乐、图片、视频等形式,讲述了嘉兴南湖红船、“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抗美援朝,决战脱贫攻坚等故事,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参赛选手张文静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发出属于我们的好声音,希望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和更多的青年同学一起了解红色故事,汲取前行力量。

  团福建省委官方微博开设“福建团带你学党史”“党史在线学”话题,阅读量近1853万。微信公众号开辟“团团学党史”专栏和话题,推送相关帖文95余篇,总阅读量超300多万。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视频46个,累计观看量超860万。围绕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对台港澳青年交流等五个主题,进行走访调研,召开19场座谈会19场,收集工作建议240余条。

  福建共青团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坚持理论观照现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推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计划等10个项目,筹集希望工程款项2667万余元,帮扶困难青少年8953人次。2021年“扬帆计划”实现10987名学生上岗实习,“千校万岗”提供就业岗位5708个。开展青年婚恋交友联谊活动267场,吸引近1.4万名适龄青年参与。“六一”期间开展特殊群体关爱活动89场,服务残障学生8286名。全省新增注册青年志愿者80多万人,开展志愿服务近13.8万场,服务时数达1385.5万小时。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