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文明宣威 志愿暖冬”公交志愿服务在路上

发稿时间:2022-01-23 09:29:00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1月21日,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交通局组织30余名志愿者共6个工作组,分别到客流密集的一二三路公交车内及站点,为乘客提供志愿服务。

  文明公交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文明宣威 志愿暖冬”春运志愿服务主题,重点在客流密集的公交车内,以及街心花园、西河桥、邮政局、中医院、七中等站点开展工作。期间,志愿者在站点上引导乘客排队有序乘车,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帮助有需要的乘客上下车。在车内开展创卫创文、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发放《文明宣威 志愿暖冬》《“共创文明城市 共享美丽宣威”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及创文宣传环保购物袋、口罩等,并与车内乘客现场互动、宣传普及文明城市创建及文明礼仪小知识。

  “开展文明公交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细心、耐心和爱心为旅客和出行群众提供贴心、便民服务,让广大公交乘客感受到了温暖。此举对营造和谐温暖的春运氛围,展示宣威公交良好形象,引领文明城市新风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正在街心花园公交车站点开展志愿服务的宣威市交通局副局长刘明坦说。

  据了解,春运期间,宣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将持续招募志愿者,每天8:30—12:00、14:30—18:00时段,到公交车内及站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孔海燕)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