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字号集体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2-01-23 09:28:00 来源: 河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1月21日,郑州雪花飘飘,低温和降雪让地面格外湿滑,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很多安全隐患。共青团郑州市委及时发布通知,号召全市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等“青”字号集体立即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全力以赴确保交通畅通。全市“青”字号集体迅速响应,47支不同行业的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在各自岗位上开展扫雪除冰、车辆急修、秩序维护、线路巡检等活动,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当天一大早,在郑州市建设路凯旋路公交场站,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203路“青年文明号”成员不畏严寒,清理发车场及周边的积雪,对已经结冰的路面抛撒融雪剂。公交B5路“青年文明号”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迅速集结,清理道路积雪,确保线路通畅。

  上午10点,恒天重工青年突击队在公司主干道集结,一铲一锹分区域清除道路积雪,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为方便居民到医院就诊,中牟县消防救援大队青年突击队来到县人民医院附近,清扫大门口和两旁步道上的积雪。

  郑州万象城团支部青年突击队队员当天一早集结,熬制驱寒姜茶,清理商场门前积雪。上午10点商场开门营业后,他们在外卖通道口,为外卖小哥、快递员和路过市民送上热腾腾的姜茶,让大家感受到寒冬里的温暖和关怀。记者 何可 本报通讯员 周满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