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冬奥青科普】这个项目曾被冬奥“开除”!

发稿时间:2022-01-22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石伟强)一起学习冬奥新知识!这个项目曾被冬奥“开除”!今天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13天!让我们一起相约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奥运健儿加油吧!

  1892年,英国人蔡尔德使用了一架主要以金属为材料制成的新雪橇,后来被正式命名为钢架雪车。1928年圣莫里茨冬奥会,钢架雪车第一次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但由于项目的场地限制,此后的两届冬奥会都无法进行钢架雪车比赛。1948年,第五届冬奥会在圣莫里茨举办,钢架雪车才回归奥运赛场,但在那之后,钢架雪车因项目具有危险性而被长期排除在冬奥会之外,直到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才再度回归冬奥会大家庭。

  北京冬奥会钢架雪车共将产生2枚金牌,分别来自男、女子个人项目,2枚金牌分别在2月11日和12日产生。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