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2-01-20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今天,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深化协会改革思路举措。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协会会长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常务理事、监事及有关人员近300人参会。

  会议指出,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要按照团中央总体部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领悟“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转化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行动,转化为为党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强大动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伟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协会在团中央书记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在加强组织建设、深化项目实施、弘扬志愿文化、开展国际交流、推进自身改革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自身改革发展融入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大局,全面拓展提高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带动力,聚焦为党育人、聚焦国之大者、聚焦社区场景、聚焦基层建设,持续做实项目、做强体系、做大文化,提升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要守正创新,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枢纽功能、强化社会协同、培育志愿文化,持续提升协会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从严治会,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协会社会公共形象。

  会议听取了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并就青年志愿者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2年01月20日 01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