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重庆长寿区少先队员给戍边卫士寄送近万张贺卡

发稿时间:2022-01-20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近日,重庆市长寿区少先队员向戍边卫士寄送箴言贺卡主题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30名少先队员代表佩戴鲜艳红领巾,面向队旗齐行队礼、重温誓词,发出了向戍边卫士寄送箴言贺卡活动倡议。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天安门国旗来到喀喇昆仑》等影视作品。

  孩子们会选取一张印有长寿区特色风景的贺卡,写上对边防叔叔想说的心里话,然后从本校校园邮局寄出,边防战士将和孩子们书信互动。团重庆市长寿区委负责人表示,开展这种沉浸式互动式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少先队员更加深入走进了解戍边卫士,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增强国防意识,厚植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重庆市少工委指导,长寿区人武部、教委、团委主办,承载着少先队员们童心祝福的9000余张贺卡将在今年春节前投递到戍边卫士手中。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