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省人大代表和团组织直播助销宁海农产品

发稿时间:2022-01-20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1月18日20时,在“宁海珍鲜”电商助农直播间,浙江省人大代表裘银芳、共青团宁海县委书记冉诗雅通过“宁海新青年”微信视频号平台,向观众介绍宁海蜜桔“宁海高山蜜桔甜度好,色泽亮,口感佳”,促销助农。

  裘银芳是全国劳动模范,从宁海供销社参加工作开始,一直在农产品产销一线。她创办宁海县果蔬市场、成立宁海县圣猴果蔬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带着村民参加各种果蔬展会、推荐会、交流会。

  眼下,正值宁海蜜桔上市季节,该县长街镇新城村二百多亩的蜜桔基地里,2.5万公斤的蜜桔正等待出售。可受疫情影响,果农的销路没有打开,蜜桔售卖较少。宁海县供销联社牵头,推出助农直播活动,邀请社团群体、本地网红等20余人参与助农直播,为农产品销售提供多样化的平台。

  团宁海县委组织召集青年团员,建好“宁好”播播团,用直播带货模式帮助果农扩大销路。1月17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团委业务副主管陈艳、团宁海县委书记冉诗雅和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陈仲通过青年带货、产地直销模式,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共卖出宁海蜜桔等农产品429箱,1100多公斤,销售额3万余元。(徐铭怿 林岳斌 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