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2年济宁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2-01-19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柏晨近日,团山东省济宁市委举办2022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卫健委、市计生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婚姻家庭心理领域、育儿服务领域相关社会组织、企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图为济宁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今年“面对面”活动以“完善青年生育政策配套措施”为主题。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市计生协会、婚姻家庭心理领域、育儿服务领域相关社会组织、企业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交流了影响青年生育的心理观念、育儿方式、育儿成本等因素。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结合团市委《济宁城乡青年生育意愿调研报告》和相关工作领域负责同志的发言内容,回应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各自的观点和建议。

  团济宁市委副书记盛振凯就“完善青年生育政策配套措施”这一主题介绍了团市委前期调研情况和相关主张建议,他指出青年生育保障权益是青年发展权益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面对面”活动能够拓展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针对青年发展权益的关注面,恳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能够与共青团达成共识,结合济宁市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把有利于青年发展的主张、对策和建议,通过各种渠道、多种方式,向党政部门积极反映和公开呼吁,在助力青年发展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团市委将发挥好“面对面”活动重要作用,通过“面对面”活动,以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群体的普遍诉求,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推动出台保障青年生育权益在内的有利于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