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绍兴“青农市集”助力新农人创业

发稿时间:2022-01-14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浙江绍兴1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今天,浙江省绍兴市近百位“新农人”报名入驻“青农市集·云上年货节”。该活动以年味、年俗、优品为主题,将通过“青农优品”微信小程序,帮助有销售需求的“新农人”免费上线,销售农产品。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部分“新农人”的产品面临上市销售难现象。团绍兴市委、市农村青年创业联合会共同发起“青农市集·云上年货节”,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助“新农人”们打开销路,为市内外消费者提供选购绍兴优质绿色健康农产品的便捷渠道。本地网红主播们还将开启直播带货活动,市民在线选购的农产品均在48小时内包邮寄出。

  绍兴市农村青年创业联合会会长、浙江一景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一清说,“这几天正在选货、配货,把优质的茶叶、香榧、大米等产品发到青农市集年货节平台。”

  “快过年了,山东的亲戚朋友想买新昌大佛龙井茶和嵊州榨面。”65岁的绍兴市民郭慧芳第一时间告诉远方亲人和朋友上青农市集。同济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小刘,刚在绍兴参加工作。他也要买几款绍兴特色年货,寄给远在湖南张家界的父母。

团绍兴市委 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