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首批“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入选名单公布

发稿时间:2022-01-11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

  近日,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组织实施的“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发布了2021年入选名单,全省共有1950名青年技能人才入围首批“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

  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工程的意见》,2021年浙江省启动实施了“工匠遴选行动”,包括浙江大工匠、浙江杰出工匠、浙江工匠、浙江青年工匠四个层次。其中,浙江青年工匠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组织实施,每年组织遴选一次,计划到2025年,重点培育1万名左右的浙江青年工匠。

  入围首批浙江青年工匠培养项目人员,均是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的一线技能人才,主要从浙江省经济发展主导产业、重点产业和具有较高技术技能水平的一线青年产业工人中遴选产生,平均年龄31.2岁,其中企业技能人才占比82.6%,女性占比17.2%。名单公布后,将对入选人员开展为期一年的培养,同时给予培养经费的支持。经费将拨付给入选人员所在单位,主要用于开展技术革新、技能研修、师傅带徒、团队建设、合作交流等。

  近年来,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的部署要求,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共青团浙江省委聚焦青年技能人才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持续做好青年技能人才凝聚服务工作,依托“振兴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浙江青年工匠”遴选、“金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载体,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