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志愿者常态化助力“双减”

发稿时间:2022-01-06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王娇娇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安徽工业大学联合马鞍山市实验中学常态化开展课后延时志愿服务。在校团委组织动员下,去年11月起,大学生志愿者每周一至周五中午和下午都会前往马鞍山市实验中学送上特色课程。

  古诗人的人生轨迹、建筑历史的发展历程、英文单词的巧妙记法等等,这些丰富有趣的课程倍受马鞍山市实验中学的学生们欢迎。同时,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和初中生学习兴趣点,以幽默的语言开展互动教学,课堂气氛热烈。

  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还协助中学教师组织学生开展组团式学科个性化辅导,利用问答、对话等多种方式提高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如今,在马鞍山市实验中学,家长们多关注“孩子能学到什么课程”“能否通过课后服务拓宽孩子视野”等问题。越来越多家长鼓励孩子们参与到课后活动中去,培养学习兴趣。

  前期,每位大学生志愿者都经过申报、层层筛选、管理培训等环节,严格保证课后服务的质量。志愿者准备了不同的特色服务内容,以走班形式为学生讲授。

  “丰富的课后延时活动也可以让学生和志愿者们共同成长。”安徽工业大学团委负责同志说,志愿者们努力将“课后服务2小时”转化为“提质2小时”,让“双减”落实落地落细。未来,志愿者将加强课后辅导、社团活动等工作创新能,助力马鞍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