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菏泽举办2021“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汇报演出

发稿时间:2021-12-28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12月25日,团山东菏泽市委、菏泽市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2021菏泽“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汇报演出。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并致辞,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讲话。菏泽市领导杨晓玲、张乾山及部分爱心单位、爱心企业负责人,爱心个人和受助儿童出席。

  “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关爱项目汇报演出以“播种希望 点亮梦想”为主题,各爱心单位、企业、个人及困境儿童等通过歌曲、朗诵、合唱、舞蹈等多种形式,共同见证“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取得的成绩,感受牡丹之都暖心正能量。

  张新文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团山东省委在菏泽市启动“希望小屋”项目,先后拨付菏泽市支持资金1641万元,为菏泽“希望小屋”项目注入暖暖爱心、增添强劲动能。项目启动以来,全市共建成“希望小屋”2676处,3000余名儿童居住环境得到改善,6000余名志愿者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一大批困境儿童实现从物质到思想、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深刻转变。下一步,要更加重视困境儿童需求,凝聚工作合力,持之以恒抓好“希望小屋”项目建设。希望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共同为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增添更多温暖、贡献更多力量。

  刘天东充分肯定了菏泽市“希望小屋”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希望小屋”项目已经纳入全省共青团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希望菏泽市各级团组织把“希望小屋”作为服务党政大局的务实举措,建成关爱儿童成长的样板工程,做成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真正把“希望小屋”管好、用好,把这一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做得更好更强。

  张新文、刘天东分别为爱心单位、企业和个人代表颁发爱心贡献奖牌。杨晓玲、张乾山为受助儿童代表发放成长礼包。团菏泽市委书记林永敬汇报了菏泽市2021年“希望小屋”工作实施情况,并宣布启动2022年“希望小屋”建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