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微团课”5年覆盖数百万师生

发稿时间:2021-12-27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卓琼)12月25日,由江西省教育工委、团江西省委主办的“微团课”大赛中学中职团干教师组决赛在南昌举行。至此,第五届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落幕。

  本届大赛设置高校团干教师组、青年教师组、高校学生组及中学中职团干教师组4个组别,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共举行110余场初赛、18场省级复赛、4场省级决赛,300余个团课作品参与省级复赛。

  大赛分为理论测试、团课讲授两部分,产生20个特等奖,26个一等奖,32个二等奖及若干个三等奖。比赛现场,选手运用青年语言,采用课堂教学、演说演讲、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将“向上向善”的榜样故事、精神力量分享、演绎。

  自2017年以来,江西省“微团课”大赛已连续举办5届,覆盖600万余名师生。

  “微团课”大赛是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举措。大赛通过“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微型团课”形式,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增强高校团干、青年教师、学子政治素养,提升团课教育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21年12月27日 04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