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青年讲师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主题宣讲

发稿时间:2021-12-27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林欣妍 林伊铭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中国共产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聊一聊昨天的苦难辉煌、今天的使命担当和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福建青年讲师团成员林敏在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活动上的主题演讲。

  12月23至24日,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的福建青年讲师团学习宣讲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主题活动分别在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和福州市台江区上杭路社区举行。

  宣讲会上,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东讲解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典型人物,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陈东勉励广大青年要充分汲取党史力量,学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自然科学知识,培养担当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有学识、有志气的新青年。

  “老师讲解的先进人物事迹很鼓舞人心,国家各项事业从无到有,国力由弱变强,离不开他们的艰苦奋斗,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林琬婷在宣讲会后表示感受颇多。

  据悉,为持续在青少年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共青团福建省委以青年讲师团为抓手,采取集体备课、分组打磨课件、组团宣讲等方式,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开展宣讲,共预排20场,覆盖福建省9个地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