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省“青马工程”少先队辅导员班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1-12-26 09:41:0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2月19日至23日,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少工委在井冈山市联合举办2021年江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少先队辅导员班)暨全省少先队辅导员骨干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的少先队总辅导员,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等代表共20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罗华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能力水平、推进少先队改革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希望大家珍惜“青马工程”培训机会,胸怀理想、学思践悟,增强面向少先队员开展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本领水平,推动新时代江西少先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说明: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文耀挺情景示范教学“相约红领巾”,实操示范少先队的基本礼仪知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江西省首次将少先队辅导员骨干教师培训纳入“青马工程”,集中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跟踪培养,通过组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专题调研等活动,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少先队辅导员骨干队伍。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