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医科大学成立青年宣讲团 推动全会精神走入青年心

发稿时间:2021-12-22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通过亲身参加抗疫,我深刻明白,疫情大考中,我们交出的‘中国答卷’,就是党中央果断决策、沉着应对,坚持人民至上的结果。”近日,“全国优秀共青团”、“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获得者董永鹏结合夫妻两人逆行武汉的经历,讲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

  当天,安徽医科大学举行“百年风华正茂 青春接续奋斗”青年宣讲团聘任仪式暨互动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与现场观众面对面互动问答,用浓浓“青年味”推动全会精神走入青年心。

  “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青年宣讲团成员陈鑫与观众交流时说,自己于2019年参军入伍,如今退役复学回归护理专业,不会忘记自己医学报国的初心,要像守卫国旗那样,守护着人民的健康。

  为了传递当代大学生的奋斗之声、担当之音,该校从各基层团组织遴选出16位优秀青年代表,通过建立一支朝气蓬勃的优秀青年师生理论宣讲队伍,用“青言青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阐释工作,掀起新一轮宣讲热潮。

  宣讲会现场,观众们聚精会神听讲,不时提笔记录。为检验前期学习成果,现场还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观众踊跃举手回答。

  “此次宣讲会,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重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学习中,为人民健康健康护航。”该校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学专业学生甄子怡说。

  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宣讲相结合,线上观看达1000人次。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