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州百名“青马”学员走入中小学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1-12-19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方忱 王聪聪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从嘉兴红船讲到两弹一星、中国第一辆解放牌汽车等故事,12月15日下午,一堂由在校大学生给小学生开展的少先队主题队课在福州举行。

  这堂队课由闽江学院青马班宣讲团成员展示,是福州市“百名青马百堂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首场示范课。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委、福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闽江学院团委、团仓山区委等单位承办。

  之后3个月,福州市“青马工程”的百名大学生将走进市中小学开展百堂团课、队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将聘请相关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先进人物等作为“青马导师”,提升学员理论水平,为活动提供理论支撑。

  首场示范课上,宣讲员们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等话题,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青年担当。

  宣讲员朱锶媛是闽江学院大三学生,她介绍,为上好主题队课,宣讲团成员多次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课堂设计和呈现。“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论学习转变成课堂实践,从学习者到宣讲者,我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知识,这对我未来开展教学工作也很有帮助”。

  团福州市委副书记上官浩龙表示,通过挑选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素质全面的大学生到中小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种“党带团、团带队”的模式,是引导青少年思想教育建设方面的一种探索。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