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泉州举办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发稿时间:2021-12-08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近日,泉州市首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暨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落幕。

  本次活动由团泉州市委、泉州市教育局、少先队泉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打造一支高质量、高素质、高技能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

  骨干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少先队工作理论等内容为辅导员进行全面深入解读。技能大赛采用笔试、观评课、说课等方式,根据少先队工作基础理论、活动开展、红领巾争章、红领巾研学等内容,考察辅导员基本理论素养、语言表达能力、组织策划能力等职业技能。

  经选拔,全市共有36名少先队辅导员进入总决赛。其中,泉州市第五中学大队辅导员朱云帆获特等奖,被授予“泉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并被聘为“泉州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

  据悉,团泉州市委、市少工委目前聘任有9名“五老”人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和18名先锋人物、榜样人物为校外辅导员,建立了28个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为不断深化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研究水平,团市委和少工委定期组织少先队活动课案例与工作论文评选竞赛,组织研发优质活动课案例,形成多项重点课题。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