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滁州市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发稿时间:2021-11-29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馨怡 查韦婷日前,由安徽省滁州市文明办、团滁州市委、市教体局、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2021年第二、三季度滁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滁州市清流小学举办。

  活动在精彩的开场舞《星星火炬更灿烂》中拉开帷幕。发布会现场,大家认识了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乐观女孩杨欣、传递红色文化的“红领巾宣讲员”吝航、用纸笔描绘美好生活,用声音传播文明的“自信女孩”於众小等18位新时代好少年,观看了赵敏佳、李博阳两位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宣传短片。随后,金骁阳、邹鹏带来了空灵鼓诗朗诵《童心向党》和诗朗诵武术串烧《少年中国说》。此外清流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还为发布会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节目《战地山花别样红》。

  在发布会上,一个个追逐梦想的身影、奋勇拼搏的事迹感染者现场的每一个人,充分展示了当代滁州青少年爱国爱家、敢闯敢拼、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在好少年的庄严宣誓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通过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不断挖掘和宣传青少年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他们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