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1年南宁共青团流动少年宫“希望课堂”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1-11-12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西上林11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11月11日,2021年南宁共青团流动少年宫“希望课堂”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林县明亮镇中心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摄

  此次活动是共青团南宁市委、南宁市少工委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服务活动之一,自2021年11月起为期三个月,将充分发挥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教育资源,组建专业化公益教师队伍,给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易地扶贫搬迁学校青少年带去音乐、主持、朗诵等文艺类专业课程,通过“希望课堂”帮助更多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的青少年搭建圆梦舞台。

航模班的学生们在户外试飞自己组装的纸飞机。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摄

  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长志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希望课堂”只是一个起点,“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硬件设施已经完备,但优秀师资力量还比较缺乏。未来流动少年宫的老师将通过现场授课+网络授课、优秀课件送下乡等形式,提高乡镇教师及少先队辅导员业务技能,给孩子开展多元化素质教育,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

两位学生在音乐课上讨论。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尹希宁/摄

  当天还开展了2021年南宁共青团流动少年宫“希望课堂”第一课。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绿城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服务中心的教师为学生带来了航模、美术、音乐、朗诵、法制教育等课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