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台州首家互联网行业团工委成立

发稿时间:2021-11-11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11月4日,浙江省台州临海市互联网行业团工委暨青年新媒体联盟成立。

  团临海市委以推动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为填补新领域的组织空白,加强新兴青年群体联系,继今年8月成立台州市首个快递行业团工委后,经过3个月的摸底调研、座谈研讨、组织筹划,层层推选出了互联网行业团工委书记和委员共7人,涵盖该市200多家互联网企业。

  新成立的临海市互联网行业团工委将以激发互联网行业青年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为着力点,发挥统筹指导作用,持续推动符合建团条件的互联网行业企业建立团组织,在互联网行业党组织、企业和青年之间搭建沟通桥梁,以强化互联网行业自身发展为重点,努力唱好“青年主旋律”。

  为深化服务互联网行业从业青年品牌建设,临海市委组织部两新科、临海市委网信办、临海市经信局、临海市公安局、临海市商务局、临海市市场监管局、临海市大数据局等团组织也将围绕“双心双翼”团组织共建共创机制,与互联网行业团工委一起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资源共享、项目共建、青年共商”。

  会后,临海市青律联秘书长、临海市宣讲团理事成贤杰作《互联网行业法律风险防范》主题授课,针对互联网行业在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劳动纠纷、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商业秘密等法律风险,以及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等常见的刑事犯罪风险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如何正确预防该类风险。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