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昆明:“老战士宣讲团”走进小学校园

发稿时间:2021-11-08 09:2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日前,新成立的“昆明老战士红色文化宣讲团”(以下简称“老战士宣讲团”)到昆明市明通小学参与学校少先队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宣讲过程中,老战士们用孩子们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方式,讲述了党史知识和他们军功章背后的故事。69岁退伍老战士叶志安给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擒敌拳演示,并教大家一些擒敌的基本动作,让观摩的师生们兴奋不已。

  据悉,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昆明市盘龙区相关单位组建了“昆明老战士红色文化宣讲团”,宣讲团由8位曾经在不同战役中立下卓卓功勋的退休老战士组成,此次到明通小学是“老战士宣讲团”成立以来首次进入校园开展活动。下一步,“老战士宣讲团”还将走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