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瑶海区举办少先队“赛队礼”专场比赛

发稿时间:2021-11-01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磊 王海涵 )10月29日,安徽合肥市瑶海区第十届德育文化艺术节少先队“赛队礼”专场比赛在合肥少儿艺术学校站塘校区举行,全区800余名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共有26个中队参加,活动分为少先队基本知识竞答、少先队基本礼仪和动感中队风采展示两个环节,不仅考察少先队员对基础知识的掌握,也展示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正确使用少先队礼仪的各种场景。知识竞答环节中,队员们在必答题、抢答题两个板块迅速反应,显示出扎实的队知识基础。风采展示重点围绕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微队会形式,展现出少先队特有的组织文化,彰显了少先队文化感染力,增强了少先队员光荣感。

  近年来,瑶海区少工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主责主业,不断深化少先队改革攻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独具特色的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服务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全区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