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宁波市委开展基层职业体验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25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10月22日,共青团宁波市委干部们来到“小6买菜”的天一前置仓、庄市前置仓以及海曙、镇海相关区域内小区,体验分拣员、外卖骑手工作,深入了解外卖小哥群体的工作状况、思想动态。

  体验伊始,面对源源不断的订单和繁多的货品,“分拣员”们在倒计时中有些手忙脚乱。体验外卖骑手岗位的团干部们也遇到了“初骑不易”的难题:订单量多、配送时间紧凑,导致个别订单容易配送超时。随后,在站内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逐渐适应角色,进入工作状态。

  无论是寒冬酷暑,还是白天黑夜,只要有顾客下单,小哥们就得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送达。对于外卖小哥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准时”“准点”就是工作敬业的表现,但在抢时间的过程中,产生交通安全隐患。如何兼顾送货效率和交通安全、如何克服极端天气的影响、如何处理顾客给的差评、如何调整被投诉时的心态……团干部们通过体验活动亲身感受分拣员、外卖骑手工作的辛苦,发现问题。

  团宁波市委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团干部们深入体验小哥的工作环境、岗位情况和专业技能,全面真实地收集外卖小哥的迫切需要、困境诉求和意见建议。团市委将进一步深入新就业青年群体开展“百名团干结对小哥”实践调研活动,切实为小哥们解难题、办实事,努力提升小哥的工作幸福感和价值感。

施寒潇 供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