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80余名理论宣讲“轻骑兵”整装待发
2021年江西省青年讲师团示范培训班在井冈山举行

发稿时间:2021-10-25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桂朋)10月20-22日,团江西省委在井冈山举办“2021年江西省青年讲师团示范培训班”,来自全省各领域的青年教师、青年学者、企业职工、创业青年、大学生、各级党政机关青年干部和团干部等80余名拟聘任讲师候选人参加了培训。

青年讲师团成员参加示范培训班。通讯员供图

  此次培训通过划分专项课题组,设置沉浸式学习环境,为青年讲师搭建思维碰撞、学习交流的平台。培训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李春耕教授专题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主任张健为就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思政理论授课,以及江西省广播电视协会程杉老师作宣讲技能培训,从如何打造精品课程,如何提升口语传播与沟通力等方面,为理论武装工作“轻骑兵”实现装备升级换代。

  江西省青年讲师团自2019年成立以来,面向全省选拔、培养了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扎实、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过硬的优秀青年讲师,积极活跃在党的理论宣传一线,以一堂堂“小而精”、“小而美”的面对面心贴心宣讲,推动党的理论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省级青年讲师团成员已累计开展宣讲活动1300余场次。

  结业仪式上,培训班组织学员代表为当地青少年开展了汇报宣讲。毛浩夫是一位“85后海归”,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的他,国外学成归来后选择回到井冈山成为一名红色宣传员,作为青年讲师团的一员,他创新开展“宣讲+直播”的方式,为青年量身打造党史学习直播。来自华东交通大学的刘佳老师通过深入浅出、以小见大的方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为青少年群体展示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南昌市征兵形象大使、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江波博士结合自己的参军经历,以朴实无华的语言阐释了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精神血脉的时代内涵。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们在现场专家指导下,集中备课、试讲、研讨,集体打造了一批精品示范课程。下一步,江西省青年讲师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以富有时代特点的“青言青语”、“网言网语”,活用江西红色资源,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差异化的宣讲传播,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