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陕西省委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发稿时间:2021-10-23 11:28:00 来源: 陕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10月18日,记者从团陕西省委获悉:近日,团省委、省青联、部分团属协会、青联会员团体,就共同参与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开展各方共赢的务实合作,助推陕西科技成果转化、产业项目落地和经济转型发展等形成共识。

   广泛动员,积极发挥青年人才优势。通过设立青年科创人才工作站、青创项目苗圃等形式,结合共青团“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行动,引导高校毕业生到秦创原产业链上就业创业。

   打造青创专项赛道,推动青年科技创新发展。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孵化,在团属双创大赛中设立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青年创新创业专项赛,为优秀青年创新创业类项目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落地陕西发展牵线搭桥。

   强化服务,助力秦创原入驻企业良好发展。设立“秦青优惠贷”秦创原平台建设专项贷,重点培育、挖掘和推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创新能力强的小微企业和项目,与陕西高科技主导产业形成延链补链强链。

   创新机制,协同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共享。探索“院所自转”“院企联转”“民企参与”等模式,结合共青团、青联青年科技人才优势做好科研项目技术的研发应用、转化推广,加强跨系统、跨领域、跨界别的双创青年人才协同合作,催生一批“专精特新”创新创业企业,点燃经济增长新“引擎”。

   据悉,团省委、省青联联合出台《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决定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积极发挥共青团、青联的组织动员和人才智力优势,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刘芊羽)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