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州:青春在“战疫”中闪耀

发稿时间:2021-10-23 10:27:00 来源: 甘州在线 中国青年网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连日来,共青团甘州区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团市委的安排部署和号召,闻令而动、听令即行,迅速成立甘州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区广大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迅速在团旗下集结。

全团动员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10月19日,一封来自共青团张掖市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储备令》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微信朋友圈中广泛流传开来,众多团员青年看到倡议书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进行报名。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参加”“我报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的冲锋陷阵。

  目前,共青团甘州区委已招募储备志愿者621名,甘州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已有158名志愿者上岗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分赴高速路口、火车站、高铁西站、各街道社区等卡口开展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先行 站好疫情防控“先锋岗”

  “您好,请您出示行程码。”10月21日16:00,在张掖站疫情防控卡口,青年志愿者王静正在对来张旅客的行程码、二维码进行查验。连续工作了27个小时之后他仅仅休息了3个小时之后,就又奔赴到工作岗位上。

  今年33岁的志愿者王迪伟,也在看到招募令后主动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即便是12个小时没有进食,他还是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并针对检测点人员密集、工作繁琐的问题,尽全力疏导群众,有效加快核酸检测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只是志愿者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像他们一样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自己力量的还有很多。

青春担当 打造疫情防控“硬核力”

  在志愿服务开始后,全区各级团组织在重点领域组建以共青团员为主体、以爱国、奉献、争先、创优为追求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目前,已成立青年突击队3支共732人,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青年群体都以不同形式,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非公企业团组织积极为志愿者捐赠物资,保障卡口志愿者的个人安全和生活需求。

  甘州区卫生健康局青年突击队队员火速下沉一线,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留调采样,随处可见他们夜以继日、不辞辛劳的身影。

  无论是爱心厨房送来的工作餐,蜜雪冰城送来的热饮,还有爱心企业捐赠的方便面、牛奶……都将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奉献担当记使命。青年志愿者们,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他们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点染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敢为人先的精神,以身作则,打头阵、作表率,誓与疫情抗争到底,让青春在“战疫”中闪耀!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