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共青团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

发稿时间:2021-10-22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魏怡10月20日,团甘肃省委发布《关于在重点领域加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城市社区、农村等重点领域团组织中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当天,团省委紧急组建了省应急救援、物资协调、心理援助、专业医护、信息报道5支志愿服务支队。指导市州、县区成立了14个市级志愿服务队、86个县级志愿服务队,由当地团委直接领导,在当地党委统一部署下参与疫情防控。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甘肃省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招募公告》,面向全省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青年志愿者朋友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

  截止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青年党员、团员青年主动参与,共组建青年突击队1171支,人数14976人,招募青年志愿者3万余名,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筹集防疫物资口罩27万个,酒精、防疫包16箱,有效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