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云南21所院校参加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发稿时间:2021-10-20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10月18日,2021年“振兴杯”云南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开赛,全省21所院校36支队伍参赛选手参赛。

  大赛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并成为“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集训基地。

  此次大赛以“跟党走实学实干 练技能成才报国”为主题,设置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等3个竞赛职业(工种)。其中,车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为单人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云计算平台与运维)为双人赛。本届大赛获单人赛前 3 名、双人赛前2名的选手,将推选参加全国第十七届“振兴杯”决赛。取得相应名次且符合条件的,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可晋升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有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晋升为高级技师(技师)职业资格或者职业技能等级。获各工种前 10 名的选手,符合条件的,由共青团云南省委授予“云南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据悉,大赛自举办以来,获得了学校、企业、市场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赛事已经成为广大青年技能人才竞技比武、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优质平台,也是全省职业青年培养职业精神、学习职业榜样的实践课堂。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