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青少年在寻访红色印记中学党史

发稿时间:2021-10-18 13:1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安徽淮北10月17日电(吴晓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

  10月17日,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青少年红色课堂—“红色地标打卡”行动启动。来自淮北师范大学附中的102名少先队员走进烈山红色教育场馆寻访学习,走进地方场馆感受地方民俗,走近党员先锋聆听感人故事,在“寻”“享”“悟”中学党史。

  少先队员们分别来到烈山消防体验馆、石榴博物馆等地标,宣讲员以生动有趣的方式点燃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当天,大家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技能,零距离体验楼房逃生及火场逃生。在淮北市四眼井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先辈事迹,接受沉浸式红色教育。

  “今天能和同学一起实地参与消防体验,了解了四眼井中‘饮水思源’的含义,还看到了很多种类的本地特产石榴,感觉特别开心。以后想多参加校外活动。”少先队员聂楚淮说。

  “红色课堂”是团淮北市烈山区委打造的青少年党史学习品牌,通过落实教育场地、教学内容、受教对象,团组织在全区设立7个红色教育点,并开设“红色寻访”“地标打卡”“劳动采摘”“志愿实践”等线上线下课堂栏目,带领青少年全方位、立体化学党史。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