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长春市委举办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5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培莲日前,团吉林省长春市委联合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教育局等部门共同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活动在长春新区高新慧谷学校举行,4000多名少年儿童共同欢度“十·一三”少先队建队纪念日。

  活动开始,红领巾小讲解员依次向嘉宾们介绍了“红领巾小书虫”“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百灵”“红领巾小主人”等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用童言童语描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幸福生活。

  在“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展示区,参加活动的领导向长春市三星红领巾奖章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颁发奖章,并一同欣赏了舞蹈《红领巾心向党》、诗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节目。随后伴随着音乐,中心会场的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出队旗、唱队歌,小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仪式后,长春市青少年思政导师、“学雷锋金子奖章”获得者、原锦州军分区政委宋宝寅老首长为小队员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鼓励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