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三亚市委举办“院士大讲堂”之青年人才专场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13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伍玉娃近日,团海南省三亚市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三亚市院士联合会联合举办“院士大讲堂”之青年人才专场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0名师生做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了生命科学的人生”的精彩讲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市委、市发改委、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院士结合“建党百年”的初心使命,讲述了自己筑梦、寻梦、逐梦、圆梦的人生历程。从书香门第里的彷徨到励志和修养的教育,从农村课堂农民教师中学会做一个负责的人到大学殿堂中懂得在实践中学习,哪怕征途艰难,也从未忘记爱家、爱国,坚持科研的初心。

  在谈到新时代青年如何成长的问题时,赵国屏院士提出了四点意见:始终坚持胸怀大志,有放眼世界、阳光人生、改造自我的人生信念;始终坚持勇担重任,当仁不让、锲而不舍、认真学习的人生态度;始终坚持仰望星空,有博文慎思、逻辑辩证、不断创新的人生格局;始终坚持脚踏实地,有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服务人民的人生价值观。

  最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师生进行提问,赵国屏院士一一作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茅云翔进行总结。

  团三亚市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全市团干部,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