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莆田学院举办首届“云端运动会”

发稿时间:2021-10-10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昱欣 黎倩 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田宏炜)过去一周,莆田学院举办了首届“云端运动会”。因为疫情原因,该校今年的线下运动会改成线上举行。

  据该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承杉介绍,此次“云端运动会”由校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目的是希望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活动在国庆前夕推出,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每个项目都有许多人报名参加。

  首届“云端运动会”的新赛事主要包括:自我展示、体能项目和团体项目三大类,其中自我展示类有八段锦、妈祖功、太极拳和啦啦操等运动。传统的体能项目包括:俯卧撑(男生)、仰卧起坐(女生)、开合跳(男生)和平板支撑(女生)等。

在比赛中,参赛者在室内自我拍摄,并自主上传视频,最后根据大家的完成程度进行评比。

  来自护理学院19级的杨淑清、黄妙娟和董鸿三位同学的自我展示类团队项目《不要生气健美操》吸引了很多人关注。杨淑清表示,她们课余时间经常做这种轻松的运动项目,“动作简单,音乐欢快,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锻炼身体。”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陈思凡说:“‘云端运动会’受到同学们的喜爱,说明全民运动的观念在青年学子中已经流行起来,不再是以往的纸上谈兵。希望更多同学能参与进来,爱上运动,坚持运动。”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