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志愿服务总时长超8万小时

发稿时间:2021-10-04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武欣中)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举办,955名青年志愿者全方位服务航展,志愿服务总时长超8万小时,“蓝天盛会志愿红”成为一道靓丽的青春风景线。

  据了解,来自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5所高校的955名志愿者,分为外围查验岗、后勤保障岗、核心区域岗三大类,平均年龄仅19岁。航展期间,他们身着“红马甲”,依托现场5个“蓝天小屋”志愿服务站和各服务站点,提供航展宣传、航展信息查询、交通指引和应急救援等全方位志愿服务。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航空学院的陶宝龙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担任餐饮组组长,主要负责进入餐厅顾客的体温检测与维护餐厅秩序等工作。微信记录显示,他每天步数达到3万步。“课堂学习可以让我们收获知识,而参与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不仅能让能力得到锻炼,也能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来自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的余煜焜表示,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时刻参与航展志愿服务是一件光荣的事,“只有国家强大,才有个人安全、幸福的生活,我们要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每件事,为国家发展、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团珠海市委书记侯文涛表示,青年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细致温馨、专业高效的服务受到了市民游客和参展商的点赞,展现了特区青年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擦亮了珠海“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的名片。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