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合肥:500多名青年唱响青春之歌献礼新中国成立72周年

发稿时间:2021-10-02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10月1日电(赵晓云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他们的歌谣;每一首歌曲背后,都有一段奋斗的青春时光。今天上午8点,团安徽省委、团合肥市委和团蜀山区委联合出品的MV《听!青春在歌唱!》陆续在安徽省团属新媒体平台和部分省市媒体、省直厅局新媒体平台上线。

  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高校师生、中科院科研团队、消防官兵、新能源汽车从业者、环境产业从业者………5分钟多的视频里,来自16家单位的500多名青年出镜,他们分别来到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焊接自动化车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钱学森雕像前、安徽医科大学毛泽东雕像前、安徽农业大学礼堂、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中国环境谷、科学岛大科学装置、蜀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场景下,唱响具有时代印记的《我的祖国》《东方红》《中国军魂》等歌曲。

  据介绍,视频设计脚本、思路打磨、拍摄剪辑历时两周,旨在表达当代青年不忘来时路、坚定初心信仰、将青春献给党、立志报效国的精神风采,展现各战线青年助力国家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