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潍坊共青团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10-02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近日,潍坊共青团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积极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掀起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潍坊共青团充分发挥先学一步示范带动作用,第一时间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潍坊市委宣讲团成员进行专业解读和授课。同时,开展宣讲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的宣讲“四进”行动,“青年讲师团”成员分散到基层各个角落,用生动活泼的“青言青语”将党的理论传播到青年心中。

  潍坊共青团还组织各级学校团队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各类活动,用心用情上好“开学第一课”。

  潍城区实验小学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课程,针对低中高年级分别上好三课:红色队前教育第一课、红色革命精神感悟课、红色传承人立志课,要求全体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潍坊共青团还注重把准内涵实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积极优化青少年思政“双库”建设,募集青少年精品思政课程118个,讲师100人;充分发挥“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平台,覆盖团员青年600万人次。

  下一步,潍坊各级团组织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设计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教育,以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为统揽,紧紧抓住青少年思想引导这个主业,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