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西安航空学院“小秦宝”助力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稿时间:2021-09-30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十四运会期间,西安航空学院团委遴选出163名赛会志愿者和52名城市志愿者服务于户外攀岩项目的竞赛组织、信息技术、观众服务、行政接待等10个处室及西安市多条交通要道。

  攀岩项目比赛在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户外运动攀岩场地举办。比赛期间,163名赛会志愿者服务于竞赛组织、观众服务、媒体转播等10个处室共27个岗位的工作任务,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6520小时。

  志愿者在竞赛组织处器材保障室,对器材室进行日常核查;在攀岩比赛项目观众服务处,负责检票、指引、维持秩序等工作;在西安钟鼓楼城市志愿者服务岗亭,负责信息咨询、文明引导、文化展示等志愿服务。

  53名西航城市志愿者在大唐西市、钟鼓楼、阎良区交通要道等地,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路线指引、信息咨询应急救助、特殊人群帮扶等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超3120小时。

  为确保测试赛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从基础技能、服务技巧、礼仪规范、行动规范、岗位技能等方面接受10余次全方位岗前培训。

  此外,根据十四运会攀岩项目竞委会疫情防控的要求,112名赛会志愿者进行封闭式集中管控。该校制定《西安航空学院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封闭期间管理规定》,成立西安航空学院十四运会封闭管理区赛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保障隔离期间志愿者的学习、生活、心理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