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1年济宁市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21-09-24 14: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柏晨“就选济宁”——2021年济宁市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于日前圆满结束。团济宁市委结合“我为青年办实事”“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季”活动,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积极助力全市招才引智、服务大学生就业,不断加强与省内外济宁籍学子联系对接,服务在外学子感知济宁、了解济宁发展变化,激发同学们返乡就业创业热情,扎实推动活动开展。

  今年7-8月份,团市委积极动员大学生参与2021年“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人数达8350人。针对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经历不足、对家乡不够了解、缺少个人职业规划等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大学生所需和共青团所能,聚焦青年人才吸引集聚和青年学生就业引导服务,从岗位征集、志愿招募、中期追踪、后期总结等多个方面,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提供全过程贴心服务。

社会实践调研。通讯员供图

  8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红色筑梦·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来济宁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鼓励引导“青鸟学子”投身基层、扎根基层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8月20日,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团委书记肖羽翎老师带队“青春助力,漫绘泗水”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了济宁市泗水县华村镇演马坡村,聚焦于乡村教育落后的问题,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开展了墙体彩绘、艺术支教、走访老兵等活动,尽其所能改善乡村基础教育现状,推进演马坡村乡村文明建设。

开展志愿服务。通讯员供图

  为全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进一步做好济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团市委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广泛招募由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暑期返乡大学生、少先队辅导员等组成的“家门口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共有1800余名志愿者扎实投入全市各县(市、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