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1年中国(广西)—东盟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在邕举办

发稿时间:2021-09-26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实习生 许雯铃)9月24日,2021年中国(广西)—东盟青年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活动以“牵手乡村教育 一路志愿同行”为主题。中国和东盟各国青年代表近百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上,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团广西区委、越南河江团省委、老挝琅勃拉邦团省委等中外嘉宾分别致辞,表示中国和东盟各国将坚持开放合作交流、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机遇,共促青年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随后,来自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等东盟各国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广西青年志愿者围绕乡村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共同就乡村教育振兴的动力、主体和模式展开跨界别、跨学科的广泛探讨,寻求体现教育规律、乡村教育现实的涵盖技术、制度、文化等多层面教育创新的可行路径。

  此次交流活动由广西青年联合会、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旨在通过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的桥梁,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为交流志愿服务文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