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京淳化街道开展14余场统一行动日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21-09-25 0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9月18日,团南京市委干部、团区委机关团干部及淳化街道团干部在淳化街道柏墅社区参与活动,市区街社四级团干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深入一线调研企业青年的发展需求,开展帮扶结对,为困境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团干部们分工合作,对社区道路、小街小巷、公共场所、小区的房前屋后及其他卫生死角进行卫生清扫;走进淳化街道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青年员工面对面交流;与三超新材料有限公司8名青年同志交流,了解企业青年数、团员数,详细询问企业青年工作、生活现状和实际需求。今年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每周六的统一行动中,目前共开展14余场统一行动日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及团干部参与数达500多人,慰问困难学生涉及148人,收集问题100多条,在多方帮助下共解决90余条。

  街道通过摸排,关注到辖区有一户事实孤儿的贫困家庭,结合团区委“梦想小屋”关爱工程,在各方努力下,终于让两个孩子的房间焕然一新,通过社区团干部一对一结对方式,了解事实孤儿工作及生活情况。7月中旬,疫情突然爆发,淳化街道团工委招募100多名青年志愿者下社区,积极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转码工作、以及辖区疫情防控宣传。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团干部志愿者清扫的同时还召开了座谈会,街道团工委、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代表相继介绍了街道、社区基本团情,以及工作开展的困惑和疫情期间青年志愿工作。企业、网格员、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与疫情防控的举措和感想。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时,志愿者及团干部组成文明宣传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庄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青年在行动”统一行动日活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时,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小活动,生动形象地让居民更了解垃圾分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