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春为家乡代言”湖北秭归专场直播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21-09-25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心雨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每颗脐橙、每粒酒曲,都承载着秭归人民对乡村振兴的追求。大家每买一单,都是对秭归的支持和鼓励!”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和秭归县政府联合主办“青春为家乡代言”秭归专场直播宣传活动,秭归县副县长李文热情向全国网友推荐秭归特产。

  “这些茶叶都是原生态产品,可以直接吃!欢迎大家体验更多‘秭归美味’!”直播间里,秭归县九畹溪镇党委书记刘峰穿上土家族服装,招呼网友们“云”游九畹溪镇石柱土家族村,逛茶园、掰玉米、摸鱼捉虾,屏幕上叫好声一片。

  通过镜头,青年主播们带领网友畅游屈原祠、三峡竹海、石柱村、芝兰谷等景点和柑橘文化展览馆,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一场抓鱼、割稻谷、扭苞谷的农家“趣味运动会”。

  “压弯腰的稻谷、裂开嘴的苞谷、雀跃的鱼虾、香甜的泉水梨……这都是乡村振兴的成就和农民的勤劳智慧!”直播间里,网友留言不断。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有1个主会场与6个分会场,通过“文旅打卡+直播带货+爱心帮带”等形式,整合当地名优商品、优秀青年主播、直播平台和爱心企业等资源,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兹方,网络正能量主播“潮爸刘教授”倾情助阵,邀请广大网友一起体验丰收喜悦、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活动通过长江云、湖北日报、斗鱼等多平台直播,总热度超1500万人次。销售环节成交18000余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