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沈阳工业大学成立“四个自信”研究暨课程思政指导中心

发稿时间:2021-09-25 0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沈阳9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沈阳工业大学“四个自信”研究暨课程思政指导中心成立大会今天在学校会堂举行,团辽宁省委领导与校领导一起为中心揭牌。沈阳工业大学团委负责人介绍,成立“四个自信”研究暨课程思政指导中心,是沈阳工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高等教育特别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部署,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实践探索。据介绍,该中心由校党委书记担任中心主任,做到机构、场地、编制、人员、经费“五到位”。中心以“四个自信”理论研究为引领,聚焦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努力探索研究、教学、宣传“三位一体”,学者、学生、学术“三学互动”,专业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干部队伍“三军合成”的大思政模式,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