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重庆召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专项会议

发稿时间:2021-03-10 21:54:0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专项会议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胡虹)9日下午,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专项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重庆市青年发展统计监测工作方案和数据填报进行了说明,并对扎实做好统计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统计监测的重要意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阶段,也是《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从建章立制、搭建框架,转入纵深实施、不断丰富政策成果的关键五年。

  会议强调,要把握科学原则,扎实开展统计监测数据填报,要依托专业平台建立并完善全市青年发展监测数据库,力争尽快形成全市青年发展研究报告,为“十四五”时期深入实施青年发展规划、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规划》自2018年7月实施以来,共青团重庆市委积极履行《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会同重庆市统计局、重庆工商大学等单位,专门成立由47家成员单位组成的重庆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统计监测组,围绕《规划》实施确定的10个重点领域,提出47项核心指标及126项重要指标。

  下一步,《规划》实施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在此次数据统计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并建立完善重庆青年发展监测指标体系,聚焦当前我市青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关注的核心问题,形成统计监测分析报告,为推动出台相关普惠性政策和民生实事项目提供支撑,推动全市青年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