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1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发稿时间:2021-09-23 09:4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姚斌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雷宇)日前,2021年“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宜荆荆恩”城市群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宜昌举行。

  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征集科技创新组、乡村振兴组共264个项目,先后举办了初赛、复赛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端LED光源产业化、柑橘产业链三产融合发展等18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其中金奖4名、银奖6名、铜奖8名。

  会上,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四地团组织成立“宜荆荆恩”城市群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深化青年创新创业集聚效应,构建青春活力创新共同体。团宜昌市委探索启动“青创农场”项目,首批发布20个优胜项目,按照“小额资助、以奖代补”的方式提供资金扶持,整合资源,优化农村创新创业环境。

  活动还举办了“宜荆荆恩”城市群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并组织各市州团组织负责人及创业青年实地观摩城创新创业基地和“青创优品”展。宜昌萌果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覃龙平分享了自己从大四开始创业、拼搏10年的历程,该公司2020年被省商务厅认定为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起步最艰难的时候,在团省委组织的创业计划大赛上获得亚军和18万元的奖金,这给予了我们机会和勇气”。

  湖北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各市州团组织负责人,知名企业家,青年创业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