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广东省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稿时间:2021-09-22 15: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岳青日前,团广东省委常委会在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来自全省各地、各行业的80余名团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团广东省委供图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东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下一阶段广东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全面、辩证和历史的思维正确把握新时代广东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把握共青团“三力协同”,要提升团的大局贡献度,要完善新时代青年工作体系。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为党育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聚焦为党分忧,大力提升服务党政中心大局的成效;要聚焦为党聚人,不断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勇于任事、堪当榜样的团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学习期间,参会人员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组学习研讨,参观全国首个专门面向青少年的省级党史学习教育展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东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