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护母亲河!长沙天心区280余名“河小青”参与净滩行动

发稿时间:2021-09-21 10:16:00 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清理河岸垃圾。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9日电 昨日(18日),共青团长沙天心区委、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河长办联合开展“保护湘江母亲河 河小青护河长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来自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天心区水滴志愿者协会等2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

  活动开始前,团区委对志愿者职责范围、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水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分工安排下,“河小青”们开始沿着湘江河岸进行“大扫荡”。他们手持夹子和垃圾袋,弯下身子,认真清理着沿岸垃圾,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理念,用志愿服务共同打造了湘江母亲河最美风景线。薛懿儒是林科大的一名大三学生,看到活动招募信息后,他第一时间带动室友进行报名参加,他说:“传递文明、保护环境其实可以从我们身边的很多小事做起,希望通过参加活动,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也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关注生态文明。”

  本次活动,团区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网络化动员优势,积极向社会筹资源、从青年中找帮手,发动2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河小青护河长清”活动中来,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了“文明天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团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社会资源整合,围绕保护湘江河流、市容环境维护、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网络宣传等4大类,组织青年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活动凝聚青年,为共建最美长沙、共享文明生活,贡献青春力量。(龚乐梅)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