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荣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启动

发稿时间:2021-09-21 10:14:00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青年网

  授牌仪式。共青团重庆市荣昌团区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9日电 18日下午,共青团重庆市荣昌区委举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暨非公企业团组织代表集中授牌仪式,40个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共青团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张雪指出,将继续秉承“整合服务、条块联动、齐抓共促”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团建与企业发展、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的融合度。扎实推进线上线下阵地建设、搭建完善服务平台、强化示范引领等工作。

  同时,希望新组建的非公企业团组织做到:当好政策的宣传员,要把党的思想和政策宣传到企业青年当中;要做好企业青年的贴心人,理顺问题、需求和服务三张清单,更好为青年服务;要成为各方的桥梁纽带,要多向党组织汇报和借力,整合各组织、各部门力量,解决企业和青年的实际问题。

  此外,希望学员们静心学习,通过本期培训班真正提升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成为各自企业和领域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的青年政治骨干。

  活动中,共青团重庆曾鲜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负责人分享了学习心得及非公团建工作经验。

  据了解,荣昌区将开展两期青马工程培训,本期是专门针对非公企业团组织和非公企业团代表,接下来荣昌区将开展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专项培训。

  下一步,共青团重庆市荣昌区委将积极促进非公企业团组织发挥作用,提高团组织生活质量,指导新建团组织标准化开展“四个一”工作,探索企业“青少年之家”建设,更好地服务非公企业青年,做好企业青年职工的服务人和引路人。(刘政宁、黄亚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