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铁四局青年志愿者帮助社区清理电动车

发稿时间:2021-09-20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南京客户端讯(通讯员鲍晓波 万三宝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润文)9月15日,在朦胧的细雨中,联心社区内一群身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为了给社区居民营造安全、良好的宜居环境,中铁四局二公司无锡312国道XW15标项目部派出二十余名志愿者,联合共建单位无锡新吴区旺庄街道联心社区共同开展电动车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清理开始前,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内的所有电动车进行了排摸,只见有些“僵尸车”上盖满了厚厚一层灰,车身锈迹斑斑,轮胎干瘪,严重影响了小区整体环境,并且存在安全隐患。

  志愿者在这些车辆上张贴了友情提示,通知车主在规定的期限将车辆自行驶离,逾期不清理的,将予以拖离。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项目志愿者分成两个小队,分别来到小区单元楼前,按照“一栋栋查、一层层过”的要求,对电动车违规停放、私拉电线充电及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进行重点排查,将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搬到规定停放区域,并摆放整齐。同时向来往的居民进行宣传,号召居民共同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来。

  “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一经整治,小区内看着整洁了不少, 给这群蓝马甲点赞。”志愿者们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热情,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 此次志愿活动,体现‘尊民惠民’的准则,也体现了‘红杜鹃’党建联盟是真真正正为居民们做实事,拉近了项目部与周边居民的距离,为项目今后的施工提供更多的便利!” 中铁四局二公司无锡312国道15标项目工会主席张磊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