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两县区入选“青年发展规划”县级试点

发稿时间:2021-01-20 06:54:00 来源: 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1月19日,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近日,团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在73个区(市、县、旗)开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6-2025年)》实施为期1年的县级试点工作。安徽省霍山县和亳州市谯城区入选。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是党和国家青年工作的行动纲领。 2019年10月以来,团中央在河北省滦州市等7个县(市、区)开展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工作,为进一步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在市县一级纵深实施,经县级党委申请、省级团委推荐,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决定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扩大试点范围。

  据介绍,霍山县和谯城区团组织将以试点为契机,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理念,结合本地实际和青年特点,加强制度建设和顶层设计,建立并有效运转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同时,出台青年发展政策,实施青年实事项目,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使广大青年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殷骁 武长鹏)

责任编辑:张建伟